close

DSC_0048.jpgDSC_0046.jpgDSC_0052.jpg    

本日課程

1.蘋果塔(實作項目)

2.諾曼第風味塔

3.帶籽覆盆子果醬

實作照片

 DSC_0002.jpg    


 

屬藍帶版權所有,故配方不公開、作法不詳述。

以下本人隨意簡述,大家就隨意看看。

一、蘋果塔

1.麵粉過篩,加入蛋、水、細砂、塩、香草砂糖拌勻做塔皮。

2.塔皮入膜整型後,放重石進烤箱空烤。

3.製作蘋果內餡及切裝飾用蘋果。

4.將步驟3內餡放入烤好塔皮中,再排上裝飾用蘋果,拌上奶油、撒上砂糖、香草砂糖進烤箱烤即可。

本人心得:

今天第一次做塔皮,只能用慘字形容,其中奶油拿出來太久,拌麵粉時很不好拌,接著加入蛋液後,

不知為什麼麵團過濕以至於無法搓揉,接著主廚再幫我加點麵粉續搓依舊無法成型,真是失落,

最後只好靠著大家用剩下來的麵團集中使用才完成,真是太感謝大家的讚助了,小弟會在多加努力的。

希望日後還有幾次的塔皮可以順利完成,不用再借助他人的麵團了。

二、諾曼第風味塔

1.塔皮的製作方式一樣。

2.蘋果切塊備用。

3.煮焦糖,再加入步驟2一起煮軟至水份收乾後,再加蘋果酒。

4.烤好塔皮放入步驟3再倒入蛋液,進烤箱烤即可。

三、帶籽覆盆子果醬

覆盆子+糖+檸檬汁煮成。


 

第一天實作就提到有人切到人了,那到了第二天實作呢?當然也是有人被劃到手囉!

那就是本人我在切開奶油塊後,奶油塊粘在刀上,我用姆指去播它,結果就不小心劃到2刀了,

傷口不深,但當下貼上OK崩後還一直出血,只好帶上手套繼續操作,只能說刀很利但傷口不痛,

還好我同組的同學是餐飲本科的,做好成品後還能幫我清洗工具,太感激了,真的外行人要更加小心外加努力一點了。

下圖2位跟我都是同期同學,男生是我同組同學、女生跟我一樣是拿WHV簽証的活潑美眉。

DSC_0021-1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藍帶 蘋果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