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本日課程

1.布魯耶爾洋梨塔(實作項目)

2.林茲塔(實作項目)

3.焦糖洋梨塔

實作照片

DSC_0002.jpg  


 

屬藍帶版權所有,故配方不公開、作法不詳述。

以下本人隨意簡述,大家就隨意看看。

一、布魯耶爾洋梨塔

1.麵粉過篩,加入蛋、水、細砂、塩、香草砂糖拌勻做塔皮。

2.塔皮入模備用。

3.製作奶油內餡,倒入步驟2抺平,擺上洋梨,進烤箱烘烤上色

4.取出塔後上果膠即可

本人心得: 

今天這次的塔皮終比前幾次還要軟而且也不好桿,很容易破,在入模時要快速才不會易斷,

而整型時忘了塔邊要一樣厚度,主廚在評分時發現塔邊厚度有點不平均,而且撒手粉時還很不順手,

所以塔皮吃了很多手粉,烤出來還有白白的手粉。

二、林茲塔

1.製作塔皮,分2份。

2.一份製作塔底(圓型)、一份製作裝飾用

3.塔底抺上果醬後再排上裝飾用的塔皮。

4.入烤箱烘烤上色即可。

本人心得: 

這個塔皮更是要自己在塔皮邊壓出放射狀的指痕,有如太陽一樣,然後中間會較厚,需要在往外推,

但我的烤盤手粉似乎撒不夠,有點推不動,再加上另一個塔皮要做條狀上蓋用的,桿的不夠大,也不夠切,

倒至條狀不夠長,所以整體做出來的會比別人小一點點。

 

三、集糖洋梨塔

1.製作塔皮。

2.製作奶油餡、杏仁瓦片及煮焦糖洋梨

3.奶油餡倒入塔皮中抺平、擺上焦糖洋梨、杏仁瓦片再進烤箱烤上色即可。  


 

今天主廚的評語更妙,他說我撒手粉的技巧不是很熟練,整體的熟練度也沒很順,但還能在時間內完成,真是怪丫!

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,因為現在階段我的想法是先求有再求好,所以就先慢慢習慣做甜點的感覺,

等一切順手後再求精緻吧!

而今天教示範課時,主廚也提到他有加我們同學的FB,也看到同學PO了主廚的完成品照片,

半開完笑的說我們自己做的就隨便我們自己PO,但主廚做的以後就不能PO了,SO以後我也就不在PO主廚的成品照了,

以後沒有實作的項目也將沒有照片看,除非等我回國後有機會再做出來補貼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洋梨塔 焦糖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