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人來詢問我去東京藍帶學習的相關問題...

在網路搜尋上...似乎少有東京藍帶的分享文...

那我就先將我遇到的問題做個總整理好了...

方便讓有興趣就讀的人參考看看...

僅提供甜點中文密集班的相關問題,其他課程不是很了解就不便多做介紹了。

PS.本人非仲介也沒接受任何廣告文邀約...此篇純屬網友提出的問題做回答而已...


 

Q:請問您是透過仲介報名的嗎?

A:我不是透過仲介報名,我是直接跟學校的辦事員報名的。

  我個人認為是不需要透過仲介,當時詢問透過仲介報名的同學,

  費用也沒比較便宜,也沒幫他們找房子,只有幫他們報名及代轉學費而已。

Q:請問要如何報名?學費多少?

A:可至藍帶官網(http://www.cordonbleu.co.jp/tokyo/home/ch)查詢。

  PS.是中文網站,別害怕看不懂。

Q:請問學費是一次付清?還是可以分三期(初級,中級,高級)付?

A:可以一次付款,也可以分三期付款哦!不過這樣的話再轉帳時,

  可能就會被收取3次的中轉銀行手續費哦!

Q:請問您當時租屋處是如何尋找?是否有推薦的租屋?

A:我是在網路尋找的,是台灣人在日本開的民宿,我也在這裡住了5個月,

  民宿主人人也很好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聯絡看看,

  東京池袋目白Garden House
  地址:〒171-0031東京都豐島區目白2-3-7目白ガーデンハウス
  TEL:81-3-6661-0862(方先生)
  MOBILE:81-90-9845-2918(方小姐)
  E-mail:gardenhouse@hotmail.co.jp
  聯絡人:方小姐、方先生

  由於要租長期的,所以請提早去詢問,避免沒房間,最好是用打電話去詢問,

  從民宿坐車去學校大概只要30分,算是最短距離,最便宜的民宿了,

  這裡剛好位在JR線跟副都心線中間,要去市區玩可以坐JR,

  要去學校建議坐副都心線,因為上班時間JR爆多人的,

  而且現在副都心線似乎直通代官山了,所以可以不用轉車,也更省時間,

  另外再提供一些我查到的民宿及其他租屋方式,我沒住過,也不要來信問我品質如何,謝謝!

  民宿【小新之家】、民宿【昌庭之家】、民宿【雲端會議中心picainn皮卡因】、

  租屋網【OAKHOUSE】、租屋網【Leopalace21

Q:請問不會日文的人可否就讀?會不會有影響學習成效?

A:東京藍帶有開設中文密集班,都會有一名中文翻譯,

  所以不會日文的也沒關係,有問題也可以隨時發問。

  至於學習成效就要看個人的能力了,我們當時一星期是上4天,

  下午示範,隔天早上實作,所以對我來說還可以,

  但現在的課程有改了,一星期似乎是6天,有時一天上3節課到晚上,

  所以成效如何就不清楚了。

Q:請問密集班跟一般的班級有什麼差別?為什麼會差到2倍時間?

A:在課程上是沒差別,只是一般的班級是日文上課,一星期似乎是上1~2天吧!

  一天上6小時。密集班是把一星期上課的次數提高至數天(每期都不太一樣),

  比較針對外國人或沒太長時間的人,我們中級、高級也是有日本人轉進來跟我們一起上。

Q:請問您是拿什麼簽證過去的?

A:我是拿WHV日本打工渡假簽證的,詳情請參考【日本交流協會】。

  藍帶在日本不算是正式學校,所以也沒辦法拿留學簽證,一般人入境日本可以90天免簽,

  所以在90天到期前必須先出境後再入境。

Q:請問需要帶多少日幣才夠?是帶現金?還是旅支?

A:我是帶現金,旅支的話我不知道如何兌換,也比較麻煩點吧!

  每個人的消費慾望不同,所以不能一視同仁,就我個人來說,

  在日本5個月,僅扣除學費後,總共大約花了100萬日幣,

  裡面包含了房租、吃的、用的、交通、玩樂、也包括去京都玩了5天的費用。

Q:請問如果完全沒有做點心基礎的普通人,去藍帶學習適合嗎?

A:學校會從最基礎的教起,我本身在去之前也是完全沒經驗的,所以這點您不用擔心,

  只要肯用心學,不怕學不會。

Q:請問上課時會有關於配方之類的講義嗎?還是都是靠老師口頭說然後自己做筆記?老師示範的部分是怎麼樣的方式呢?老師從頭到尾完整的示範嗎?

A:不管是實作還是示範,學校只都會提供配方表,然後上示範課時老師會從頭做起,所以要自行抄筆記。

Q:請問上課是否能夠錄音或拍照?

A:不行錄音哦!拍照要chef同意才能拍。

Q:請問實作也是自己從頭開始嗎?材料學校會準備好嗎?

A:材料學校會準備好,自己從秤重開始做到最後完成品。

Q:請問實作是自己一個人還是有小組分工?

A:會分組,但初中級幾乎都是自己做自己的成品,到高級才有一些是分工做部分東西,

  然後再平分使用來組裝。

Q:想請問期末蛋糕是您自己設計?您當初去哪練習期末蛋糕的?

A:期末蛋糕是自己設計的,可以依之前學過的來做組裝,或可以全部自己創新設計也可以,

  只要chef覺得味道可以就好了。當時我們翻譯有同學在開教室,

  所以就請翻譯去幫我們租借場地來練習。

Q:畢業時,會拿到一張畢業證書及一面銀牌,還有一整組刀具帶回台灣嗎?連同廚師服?

A:沒錯,每期結業都會有結業證書,畢業後會再拿到一張畢業證書及一面銀牌,

  刀具廚師服也都包含在學費裡,所以這些都屬個人所有,可以帶回台灣。


 

補充資料:

地鐵轉乘快速查詢: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・時刻表・運行情報サービス

東京Metro地鐵:官方網站

JR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:官方網站

學校地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7) 人氣()